close
這兩天台灣新聞最轟動的應該就是張銘清被打的事件了~~
再講這事件之前,我想先談談王定宇!!
~~~~~~~~~~~~~~~~~~~~~~~~~~~~~~~~~~~~~~~~~~~~~~~~~~~~~~~~~~~~~~~~~~~~~~~~
我和定宇大哥在我國中時期就已經認識了,當初是每天必聽他的廣播節目 "青春formosa"
這個節目雖然是存在於所謂的綠營電台,不過因為本節目的製作完全走的不含政治意圖,
而是非常具娛樂及學習性!每天都會有不同主題..例如學習英文ˋ歌曲欣賞ˋ偵探謎題等等
並且開放讓許多的學生參與call in 討論,或辦各種活動如足球賽等讓青少年參與!
所以在1995~1998年間是非常紅的一個電台節目~~
當時台南各大中學如南一中組成了墮落call in帝國, 南二中也組成了楓之谷call in 聯盟...
南女ˋ家齊等女校也有各個聯盟...我當初也是常常成功打進去的人,也因此和定宇大哥
有了更深的認識...
 
定宇大哥在節目中有時也會很理性並且風趣的的探討各個議題...例如機車安全帽政策ˋ
有時也會邀請一些藝人上來接受訪問...加上他本人當初又瘦又帥,講話又有磁性
即使身為所謂的外省人第二代,為人熱心又有活力的他用行動表示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及對時下流行的認識
也因此有一年全台(or南台灣?)的電台情人票選活動,他受到了廣大青少年支持而拿到了第三名~
因為他的影響,我大學聯考志願中多了一個非商業及法律相關科技的選項,
也因緣際會造就了我人生目前最難忘懷的成大外文系那段日子~~成為他的學弟
 
我大一時,定宇大哥已漸漸停下青春formosa的節目,並且擔任黃昭凱前立委的競選總部主任~~
當時他曾邀請我去幫黃前立委助選(青年軍)不過我並不認識黃先生,不能評斷他這個人是否
值得支持,所以拒絕了他,並且表明我目前並不想沾染政治,只想專注在系上事務~~
他也很能體會我的想法並認同,說這是很理性的思考!
 
之後似乎是同年(1998)他第一次參選了市議員,以最高票不幸落敗
直到我大四時他第二次參選,成功的以最高票當選了台南市議員!
這段時間他的努力想必一定深讓台南民眾有感受到
~~~~~~~~~~~~~~~~~~~~~~~~~~~~~~~~~~~~~~~~~~~~~~~~~~~~~~~~~~~~~~~~~~~~~~~~~~~~
再來看到這次的新聞畫面(可以查閱youtube),我想請大家先拋開政治立場來純就影片觀看!!在張銘清摔倒前,
王定宇是背對著張銘清似乎是想較民眾不要太貼近,不過後方民眾則是步步進逼~~之後王定宇一轉身,
張銘清就倒在地上了!!就我個人看來...要說是王定宇刻意去推張銘清的可能性不太高,但轉身後因為後方間距
太小,而讓張銘清跌倒是很有可能的,姑且不論到底有沒有樹枝!
 
張銘清跌倒後,我純就畫面看到的是王定宇似乎想把他扶起,所以才會雙手拉著張銘清的兩臂~~
的確畫面上張銘清是自己去拿眼鏡,但王定宇的動作也沒有看出他有任何想毆打人的意圖!!
 
我對王定宇長久以來的認識就是,他絕對不是一個暴力份子,他也堅決反對暴力行為~~
我一直相信人的本心是不會輕易被改變的!但如今各新聞媒體把他一整個妖魔化,
說他是作秀為了選市長,說他推人還想架住張銘清,等等各種不同得攻奸話語~~
看的真的讓人不知道我們到底是身在台灣還是身在中國?
 
暴力的確是不對的行式,但這事件的成因是許多對中國共產黨積怨已久的民眾努力的想要發出一個聲音,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樣是很丟臉的一種行為,但政府能感受到為何人民會做出這樣激烈的手段嘛?
各種政策的急切像中國頃斜,讓許多人民無法適應才會造成這次的遺憾~
台灣現今的民主也是當初很多人流血流汗才爭出來的,當初那些人不也被當成暴民?
結果現在的台灣社會情況是,踹前元首(先不管他到底有無貪污)的人被當作國慶的貴賓,
想去奧運為台灣加油的人被遣返背說成糾由自取, 開車撞法院的人被當作英雄,
威脅台灣的人被奉為上賓等等國不國ˋ家不家的情況~~
 
認識我的朋友們,如果假設有一天我被報導從事暴力行徑,你們會相信我的辯解嘛?
還是就如同辱罵王定宇一般的辱罵我?說我不要臉ˋ台灣及台南之恥等等?
你們就算不信,被媒體特別報導後,又會有多少人還能認同我的清白?
我深深的為當前的台灣媒體暴力感到悲哀...因為它會讓人百口莫辯,也可化黑為白
或許這就是為何世界各國家都會禁止他國媒體資本進入本國的主要原因,
因為媒體能造成的影響力實在太大了~~
 
台灣!加油!!
 
Sandar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中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